close

世界遺產,嚴島神社與大鳥居。前往的方法很簡單,搭JR或是廣島到宮島口,在轉搭渡輪即可。前幾篇買的JR pass有包涵船票,非常方便。

從JR宮島口出來後,大約五分鐘可以到達渡輪口,有地下道連接,而且都有電梯方便拖行李。

搭船處直接蓋了小小的鳥居,不論來回都是在宮島碼頭驗票。

 DSC05271

渡輪除了旅客,車輛也能搭,旗津只能機車,輸了!XDD

 DSC05280

因為是航行在內海上,所以相當風平浪靜,怕暈船的可以搭。渡輪有三層空間開放給旅客,一樓座位很少,給不想爬樓梯的旅客。二樓就是室內的座位,三樓則是開放式的座位。

 DSC05286

 DSC05285

 

和奈良一樣,宮島也是鹿的天堂,路上常常看見鹿悠閒地走動,地上也有很多鹿大便。只是這邊不許喂鹿,八卦板有人說宮島的比較兇,可是我覺得宮島得很乖啊XD 只有幾個旅客靠近和鹿拍照時,包包被鹿咬。另外退潮時,看到一些鹿就在海邊,他們漲潮時會記得回來....吧!?

 DSC05295

 DSC05300

 DSC05303

 DSC05423

 DSC05426

 DSC05471

來宮島前,建議先把潮汐表查好,因為退潮後才能走到大鳥居底下。漲潮時才能搭船穿過大鳥居,兩種感覺都不一樣。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多,當天是退潮狀態,把行李放好就直衝大鳥居。這裡大概是我在日本看到最多西方面孔的地方XD 走到大鳥居底下,可以看底柱被很多人塞了一堆錢幣,附近的沙灘也一堆被沖走的錢幣,之前有看到文章說這樣做會破壞大鳥居,請大家不要手賤。

 DSC05308

 DSC05317

 DSC05344

晚上如果滿潮時間有配合到,可以預約夜間參拜船,一人是JPY.1,600。可以搭船穿過大鳥居底下。

 DSC05390

 DSC05397

 DSC05409

 

隔天早上因為又有一次退潮,所以在吃早餐前我又前往一次大鳥居。和黃昏的感覺又不一樣,可惜早上我起床後水已經漲了一些,沒法走到大鳥居底下了。

 DSC05437

 DSC05454

 DSC05458

等到吃完早餐後,因為覺得水還沒漲的夠高,所以先去別的地方晃晃(寫在後篇),再來到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果然是世界知名景點,好多人哇!可是在水面上的紅色迴廊,真的好美!只是今天好曬喔.....XD

 DSC05597

 DSC05635

 DSC05644

 DSC05646

 DSC05659

 DSC05661

 

逛完神社吃完中餐後,再回到旅館前,當然是先shopping一番。

商店街就是表參道,從碼頭過來時會先看到一個石頭鳥居,鳥居正對的表參道就是最多店家的地方。

這邊因為都是老房子,商店街沒有蓋屋頂,反而是兩邊店家用布來連接遮陽遮雨。

除了牡蠣、穴子飯外,就是一堆紅葉饅頭和日本味紀念品。另外有在化妝的人,這邊也蠻多店家有擺熊野筆的。

 DSC05705

 DSC05707

 DSC05708

undefined

 

 

下篇繼續宮島的其他景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島 嚴島神社 大鳥居
    全站熱搜

    l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