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口市的主要景點其實離車站都有蠻長一段距離的,加上我們帶著兩卡行李,因此決定以金錢換取體力,採用湯田溫泉觀光協會推出的計程車旅行。

我們前一天晚上跟旅館櫃台定好九點的行程,隔天退房後,計程車就來旅館門口等了,還會幫忙載行李,還可以選擇回旅館或是山口站/湯田溫泉站。這個方案很簡單,就是計程車帶著跑山口市的各大景點,有2小時和1小時的方案,分別是3,000和2,000日幣,不包景點門票。注意這是單人喔!因為一人好像就會出車,所以單人旅行才划算Orz

司機不太會英文,我們也不太會日文,所以大多都是用筆談。司機很努力地講解每個景點,我們也很努力地理解司機的話XD

1. 第一個點是舊藩町門,旁邊就是山口縣廳和議會。杜鵑花開得很美。裡面是縣廳的公園,只是我們只有拍拍町門就離開。

 DSC04939

2. 接著是香山公園。這裡有山口最著名的地標,琉璃光寺 五重塔。這邊真的很美,另外五重塔晚上有點燈,計程車方案也有晚上出車。

 DSC04948

 DSC04997

 DSC04993

3. 大内弘世像,司機有說明,他的臉是朝向著京都。

 DSC04984

4. 香山公園內還有毛利市的墓地,司機特別帶我們過去,因為站在階梯前,拍手或跺腳等發出聲音時,可以清楚地聽見墓所發出了回音。如果有到這邊,可以來試試看。

5. 接著我們來到了雪舟庭,畫聖雪舟的庭園。明治天皇曾在這邊下榻過,因此那個房間也是有著菊花紋。另外後面有個小山坡,可以去走走。

 DSC05016

 DSC05013

 DSC05038

6.下個點,菜香亭。是當時的高級餐廳,山口縣又出過很多首相,因此牆上掛著很多日本首相的匾額。

 DSC05062

 DSC05064

 DSC05066

7.一之坂川,櫻花已經全是綠葉了,所以司機只有開車沿著水道讓我們看看。

8.最後我們來到了沙勿略教堂。我們沒有選擇進教堂,司機倒是帶我們到停車場的旁邊,有個和平紀念鐘,敲下去超響..一陣耳鳴XDD

 DSC05076

 DSC05082

9. 其實這樣整個行程下來已經超過2小時了,雖然貴,不過省下拖行李和走路的體力,很適合沒有自駕的旅客。

10.我們請司機帶我們到山口站。接著我們搭車到新山口後,就轉搭新幹線來到新岩國站。下個目標是錦帶橋,因為錦帶橋週邊是岩國最大的觀光點,所以新岩國這邊有公車可以直達,時間也是剛好配合新幹線。也因為晚上住宮島,等錦帶橋週邊逛完,會選擇到岩國站搭車,不會回到新岩國,所以行李部份就在錦帶橋的公車售票處寄放,一個500日圓。

11.錦帶橋本身要收過橋費,所以我們買了套票,除了錦帶橋來回還有岩國城的門票和纜車票,這樣是 940日圓。

12.岩國壽司是當地的名物,因此我們就在車站旁的店家解決午餐,三人各一份套餐2,800日圓。因為我是先把旁邊的烏龍解決了,反而覺得岩國壽司的飯好多啊~雖然甜甜的醋飯很好吃,可是只能吃完上面的料後把飯剩下XD

 DSC05106

 DSC05101

 DSC05102

13.日本三大名橋,錦帶橋。相對於山口市和津和野的悠閒,這邊很明顯外國遊客多很多。從新岩國坐公車來,車上就一堆外國人。走在錦帶橋上,除了日本當地學生團,還有一堆熟悉的台灣口音啊~XD

 DSC05107

 DSC05269

14.過橋之後,有一家擁有上百種口味的冰淇淋名店,一堆台灣團客就在那邊買,然後我們也不免俗地去買了葡萄和抹茶口味。 感想是,噱頭就是口味很多,但沒有特別好吃。

 DSC05126

15.過橋後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岩國纜車的山下站。當天剛好杜鵑滿開啊~沿著杜鵑花叢走,非常地漂亮。在岩國纜車站附近,還可以看看岩國的象徵-白蛇。可惜我沒找到,而且同行者很怕蛇,所以就作罷XD 路上還有牡丹園,剛好遇上盛開時間,所以我們回程時有進去看看,感覺杜鵑比較搶戲:p

 DSC05137

 DSC05141

 DSC05221

 DSC05231

 DSC05232

 DSC05248

 DSC05252

16.岩國纜車距離不長,一小時4班,時間到就發車。到山上後,會有個岩國城的路標。一邊是山路,一邊是平路。建議都走山路,平路繞超遠,而且山路其實很好走!

 DSC05161

 DSC05163

17.岩國城小小的,也是重建過的城,一旁還有當初的城跡。不過爬上天守閣後,風景很漂亮啊~

 DSC05181

 DSC05208

 DSC05203

 DSC05187

 

逛完後就回公車站拿行李和等公車準備前往宮島。

 

arrow
arrow

    l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