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其實預計要前往九州一趟,去年11月去了一趟北九州,感覺九州真的很棒,所以今年又規劃了一次全九州的旅行。

附上當時的阿蘇神社和熊本城

 DSC02732

 DSC02831

因為熊本只有預計前往黑川溫泉,所以一開始4/14的大地震,我還是想說按照原訂行程吧!結果4/15才是主震,九州橫斷巴士和新幹線都需要時間復原Orz(天佑熊本)。

希望熊本人和熊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DSC02811

我在週末花了兩天把整個行程重排和重定旅館,也許是因為走的地區除了世界遺產都算冷門,所以旅館很快就找好了,不過也因為算是臨時大修改,回來後就覺得很多東西沒作到功課啊!

 

以下條列式寫心得

1. 我很喜歡福岡機場,雖然他要出境時的行李檢查是在check-in之前這點神煩,可是他離博多市區超級無敵近!一出站剛好看到一台wish計程車排第一個,有三個行李箱的我們當然就直接上車啦!到博多站的筑紫口外加三個行李箱只要JPY.1,420

2. 這次買的Pass是西日本JR出的廣島山口通票,事先預定的話減免1000,只要JPY.11,000,雖然只能搭自由座,不過五天用下來感覺只有回博多時的新幹線人有點多,可是都有位子坐。

3. 之前規劃九州行時,預計要搭SL人吉,也答應侄子要買一台模型給他。因此這次規劃行程時,也加上了SL山口號,不過Pass因為只有自由座,所以要搭SL山口號時要補上指定席的價格。我從新山口搭到津和野的價格是JPY.520

4. 湯田溫泉有一個行李宅配服務,可以免費的幫你把行李送到湯田溫泉的旅館,在新山口站的新幹線口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服務處,非常方便。

5. SL山口號只有週末運行,不過感覺很冷門,我看他網站的空席情報,只有有黃金周是滿的XD。畫位時可以跟工作人員講你要哪個車廂,前往津和野車頭是在五號,反行就是倒過來。另外前往津和野時有兩個小站會停下補炭,可以下車拍拍車頭。沿線的路邊有很多大砲在等著,可以跟他們揮揮手...沿線風光很不錯,還會經過蘋果園,蘋果花盛開蠻漂亮的。沿線還有幾顆晚熟的櫻花讓我們加減賞賞櫻

 DSC04731

 DSC04797

 

6. 津和野是一個很悠閒的小鎮,不過因為我對森鷗外沒啥興趣(扁),所以只去神社和走走城下町街道。

7. 車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腳踏車的出租店家,是以小時計費。我們這次兩個小時,一人是JPY.500。不過如果跑的點不多,建議走路吧...因為找停車好麻煩啊Orz

8. 街道兩旁除了舊宅,還種滿銀杏,兩旁的水道也把魚養得很肥,可惜菖蒲尚未開花。

 DSC04820

 DSC04817

9. 往神社路上,可以看到這邊有名的「鷺舞」雕像,在祭典時來可以看到,連當地吉祥物也是以此為原型。

 DSC04829

 DSC04902

10. 另外津和野街道吃飯的地方不多,如果搭SL山口號口過來的話,話可以在車上買限定便當解決。我們是在前往神社的路上,隨意找了手打蕎麥店家,還差點錯過午餐時段XD...我們點了山藥泥、野菜、天婦羅的蕎麥各一,這樣共JPY.2,100。我是吃天婦羅,一開始以為只是天婦羅渣XP 不過其實是有蝦子和野菜的喔!蕎麥麵很Q,湯頭蠻清淡的,不錯吃!

 DSC04885

 

11. 太皷谷稻成神社如果是開車,可以從山腰的停車場直接進到主殿。不過這邊和伏見稻荷大社的千鳥居在後山不一樣,可以直接從山下慢慢穿過千鳥居爬山進入主殿。雖然真的很累XD 另外這邊遊客不多,非常悠閒。

 DSC04840

 DSC04848

 DSC04864

12. 回程在城下町街道買了一隻冰淇淋,好好吃啊~是用當地的柚子為原料,如果有來這邊玩,請一定要買!!!

 DSC04890

 

 

arrow
arrow

    lin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